ELTiS 2.0 评分标准

ELTIS 2.0 (优思)分数评分标准指南

ELTiS 2.0 全面修改了考察的语言技能和评分标准。现在ELTiS 2.0 满分为800分。原先ELTiS分数的5级评分不变。学校一般要求4级或者5级以上分数。也就是670+或者718+以上。

纸质考试仍采用ELTiS 1.0评分标准,但将于2021全面退出。学校将可以在我们网站查询并核实学生的考分,杜绝之前在纸质考试中存在的作弊,作假现象。

ELTIS 熟练程度
1 学生在这个水平上能理解简单的词语和短语。例如,能理解一些简单的是或否的问题、选择性的问题,以及简单的指示。有时他们能在辨认出课堂讨论和演示中的主题,认知部分单词和短语,尤其是演讲者语速很慢很清晰的时候,或者视觉清晰便于理解的情况下。他们能够理解一些单词或者简单的文章大意。在更长或更复杂的文章中,可以在认识的单词和短语的基础上确认主题或一些关键想法。
2 学生在这个水平上认识许多高频词以及一些短语和短句。这有助于他们了解许多课程的说明和课堂讨论和演示的一些要素,如大意或一些具体细节。由明确的演讲,结构化的任务,简单的措辞和战略次数或解释支持的理解尤其如此。只要熟悉文本中的一些关键词或者有实质性的支持,他们就能了解许多简单的文本和更长更复杂的文本的一些大意。
3 学生在这个水平上理解多数高频率的词汇和一些学术词语和表达。在表述清晰时,他们能独立地了解一些课堂讨论和演示。在更复杂的讨论中,他们通常能明确主题和说出关键词。他们能理解多步骤的指示和内容中的部分学术词汇。阅读时,他们理解一些最简单的文章的主旨和细节,明白更长更复杂的文章中的部分关键要素,比如中心思想、部分细节,或一事件的梗概,可能带有一些差异。
4

670-717

学生在这个水平上理解许多具体的含义和更抽象的学术词汇,包括简单和复杂的句子结构。他们能理解课堂讨论的重要意义和演示。尽管他们对于脱离语境的方式、复杂的句子结构,或者词汇过于抽象而又有多重含义等概念上会遇到问题,但是能跟上论述的方向,理解概念的表述。他们很容易理解的详细说明,他们可以用听到的信息来增加自己的知识,并将其用于学习任务上。在阅读时,他们能从逐级的文章中理解关键信息,例如情节的叙述或理由的解释,不过达到理解水平需要相当大的努力。
5

717-800

学生在这个水平上能理解各种语境中复杂的学术词汇和表达,包括复杂的句子结构。他们能理解课堂讨论和演示中的用各种复杂语言表达的广泛话题。他们在适当的演示和教学对话中可以很容易地理解详细说明,而且他们的理解是精确和详细的,他们常常可以理解意思的细微差别。在阅读时,他们了解逐级水平的文学内容和说明性文章,包括许多隐含的语意。

为方便跟已经淘汰的SLEP考试进行对比,以便机构和学校对学生英语水平有相应的评价,以下对应表格供参考 ELTiS 1.0